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27 April 2011

Motorola MB511 Link2SD (APP2SD) 教程

許許多多的 android 2.1電話都限制於 2.1的關係,軟體都安裝在電話的 rom 上面,所以一下電話的 rom 就滿了,造成的就是電話變慢以及無法安裝新的軟件。而一般上大眾所使用的 app2sd又只能裝在 android 2.2 或更新的上面,那麼有沒有辦法幫 android 2.1 安裝類似的軟件呢?

答案是有的,就是這個 link2sd的軟件,在大家快樂的安裝 link2sd 之前,每個步驟都是重要的,更重要的是,只要你不刪除文件,其實root 是很安全的,不會造成你的電話損壞,你也可以隨時 unroot。如果步驟出現一點問題(多數是找不到partition),可以重做,放心,不會損壞電話的。

在開始之前,先解釋一下root吧。所謂的root其實就是拿到系統最高的權限,就是你可以任意的刪除任何的文件,原廠之所以不給用戶root,是怕用戶root了之後,刪除一些重要文件,然後又要原廠負責,所以原廠就乾脆取消用戶root的權利,不給用戶最高權限了。

那麼為什麼我們要root 呢?因為我們的文件原本是存在電話裡面的rom,你要移動文件到sd card上面去,就要擁有最高權限,所以你必須root了之後才能移動你的文件到sd card上面。經過這番解釋之後,大家就不要認為root很恐怖了哦~而且本篇root 是很簡單的root,請放心,不需要跟高的電腦技術水平都ok!

首先第一個步驟,就是下載root 的軟件到你的電話,請由下面的網站下載該軟件,建議使用電話的bar code scanner直接scan 了然後下載安裝。

http://blog.23corner.com/2010/08/04/%E5%A4%8F%E6%97%A5-android-%E5%B0%8F%E5%93%81-%E6%8C%89%E4%B8%80%E4%B8%8B-root-%E6%89%8B%E6%A9%9F-universalandroot/

裡面關於root 的方式和方法都做詳細的介紹了,我就不多事再重新介紹了,我要介紹的是接下來的,如何在sd 卡上面建立分區,許多人就是在這邊失敗的,包含我也是失敗了2,3次才成功使到link2sd認得我的分區。

首先你要下載partition(分區)的軟件來進行分區,我這裡所使用的是免費版本的easeus, 在64bit 的windows 下也能順利安裝,paragon的免費版本無法在64bit的windows 安裝哦!

http://www.easeus.com/download.htm - 下載EASEUS Partition Master Home Edition

下載完成之後就安裝在電腦,然後再用電話連接電腦,在usb 模式中請選擇usb storage 模式,就是把它當成讀卡機來使用。請不要用讀卡機還是電腦內建的讀卡機讀取哦,因為 partition master 是無法發現的,只有用電話連接電腦,partition master才讀取的到!

Step1:
啟動程序之後就會出現下面的畫面,我的記憶卡是8g的,大小每個人可能會不一樣。
step1

Step2:
我們就選擇 resize 吧,準備分出一點空間給link2sd使用,大小建議是1.2G左右,太大也沒用,因為一個軟體才1-2m, angry bird也才25m,如果那樣計算,可以裝50個 angry bird 都沒有問題!
step2

Step3:
我是剩下1.48gb準備給link2sd使用,所以就分6gb給原本的使用吧~
step3

Step4:
接下來就創建新的分區給link2sd 使用,選create partition 就ok了~有警告別理會~
step4

Step5:
記得選擇 create as primary,然後選擇ext2,
step5

Step6:
最後再確認一下,兩個partition 都是 primary 就沒有問題,按下 apply 就可以了!
step6

當一切都完成之後,就可以去market 下載 link2sd開心快樂的move 軟件了!第一次的時候會詢問你partition的種類,就是剛才create 的種類,在這次示範中create的是ext2,如果有問題才再更換。如果沒有問題的話,就會說sucess,然後要求你重新打開電話,重開後就大功告成!


問題排解:
1. 出現無法找到分區的問題

的確,我第一次嘗試的時候也是失敗,說無法找到分區。重新做多一次,也還是無法找到分區。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請在step1的時候選擇wipe partition (清空所有分區資料),這個步驟耗時比較久,大概10分鐘,請耐心等待。

之後選擇create partition,這次一樣是先create 一個6.x gb的給一般使用,create的方法跟step 4 一樣,記得選擇primary 跟 fat32。 剩下的區域也請create一個在1.2gb 或更小的partition給link2sd使用,這次選擇 primary 跟 fat32,沒錯,是fat32, link2sd也可以使用fat32了。

之後再按apply,進行完成後再重開link2sd,這次應該沒有問題了~如果還有問題,請用標題 mb511 link2sd 問題,然後發送到我的個人郵件, fyrcs00 小老鼠  ymail 點 com詢問~

13 comments:

  1. 感謝您無私的分享!
    內容寫的十分詳細,小弟目前已經快樂使用中。
    另外小弟發現;若所有步驟都已完成,而link2sd還是讀取不到分區的話,重開機(手機)似乎能解決這個問題。
    不勝感恩!!!

    ReplyDelete
  2. 不好意思 上面那個下載Root的網址不能使用了
    請問如何找到相同的?感謝您的分享

    ReplyDelete
  3. 你好

    我有用你的方式操作,我也是8G的卡,有抓到6.15G的容量,分第二區的1.2G抓不到,想請問1.2G給Link2SD的容量,
    是會變本機記憶體的容量嗎?

    因為我有灌KKBOX他自動會放到6.15G內,但是抓的遊戲還是佔用500MB的本機的容量,希望能達到大大的幫助~非常感謝

    ReplyDelete
  4. universal root的另外一個下載點:
    http://www.mediafire.com/?572zc2x66st4prv

    我也是在網上找到的 ^^

    ReplyDelete
  5. 請問為什麼當我按右鍵要選擇Resize時,在選單中最上面並沒有Resize這個選像呢? 是不是我哪裡做錯了?

    ReplyDelete
  6. 您好~小弟也是購買此機,如果想透過手機上3.5G無線分享給NB或其他手機可以嗎?(類似當成無線分享器)需要ROOT嗎?謝謝您~

    ReplyDelete
  7. 您好, 可否請教Moto MB511 link2sd無法讀取sd問題?

    按照您的步驟後不論是ext2或fat32, 進入link2sd會出現下列錯誤訊息, 可否請您幫忙看一下, 謝謝!!

    =====================================
    Mount Script Error
    mount script cannot be created

    reloc_library[1224]:1859 cannot locate
    '_ZNK7android6Parcel15setDataPositionEj'
    ...CANNOT LINK EXECUTABLE
    =====================================

    ReplyDelete
  8. 感謝您的分享,
    我做了半天不論Ext 是多少都不行,
    只有在FAT 32才可以接受。
    謝謝囉~

    ReplyDelete
  9. 版大您好:
    昨天看了您的LINK2SD教程以後
    很成功的分割了記憶卡~
    目前也很快樂的使用中~
    但是我今天要安裝"Where's my water"這款遊戲時
    手機卻告訴我空間不足
    但是我手機空間明明就還剩下差不多100MB的空間
    不知道版大有沒有遇到這問題?
    而且我還去查了一下~這個遊戲2.1的系統也可以玩~
    不知道是甚麼原因不能安裝~
    可以請版大幫我解答一下嗎T___T
    謝謝~~
    PS.我也是使用MB511^^

    ReplyDelete
  10. For Fish Su,
    我在Market找不到此款遊戲,是快樂版嗎?
    我之前也是有試過快樂版的軟件會出現空間不足的錯誤,可能要暫時移除記憶卡,直接安裝在電話後在移動才可以喔

    ReplyDelete
  11. To 版大
    那款遊戲是別人分享在網路上的apk檔
    我是抓下來以後先存在記憶卡上再安裝的~
    那我記憶卡移除以後~原本連結到記憶卡上的應用程式會不會還要再連結一次阿?
    還有我想要問~版大ROOT以後有沒有試著刪過手機裡不必要的程式~
    像是myspace跟原本的音樂播放器?
    因為我想要刪除用不到的程式~但是又會怕刪到不該刪的東西~
    謝謝~~~

    ReplyDelete
  12. 請問MB511 有 2.2 或 2.3的ROM嗎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