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20 March 2011

鐵道旅行-平溪線

平溪線介紹:


平溪線於1921年7月全線完工,原本是台陽礦業株式會社所出資興建的運煤專用鐵路。1929年轉賣給台灣總督府鐵道部,經過整建之後開始兼辦客運,80年代由於平溪區內煤礦場大多關閉,以及人口流失等因素,平溪線的營運虧損,台灣鐵路管理局曾經打算停止營運平溪線鐵路。經過地方人士的積極爭取,因而保留,為目前僅存的台鐵四大支線鐵路(平溪線、內灣線、集集線、沙崙線),也成為目前仍繼續營運的鐵路支線當中,歷史最悠久也是風景最美麗的客運支線。平溪線沿基隆河河谷興建,沿途有原始的河谷景觀、壺穴、瀑布,生態資源豐富。平溪線沿線旅遊景點甚多,包括三貂嶺瀑布群、十分瀑布、眼鏡洞、四廣潭、台灣煤礦博物館、平溪老街、孝子山、平溪三尖、菁桐老街、石底煤礦遺址等;近年來平溪每年固定舉辦「天燈節」,平溪線也發揮了大量輸送遊客的功能。

平溪線八大名景:
三貂嶺~大華:三瓜子橋
大華~十分:眼鏡洞旁的基隆河鋼梁橋
大華~十分:十分老街上的平溪線鐵道
十分站:臂木式進站號誌機
菁桐站:石底煤礦降煤場遺跡
菁桐站:木造站房

台鐵平溪線優惠:http://www.railway.gov.tw/tw/cp.aspx?sn=7451#02

拍攝時間:31  January 2011

本來是想要去平溪線蓋章的,但是去到平溪線居然連一個章都蓋不到...為什麼呢?因為我出發的太遲了啦!我下午4:30才從八堵站出發...平溪線5:30開始許多站都關門了,蓋不到章了...算了,這次就當做拿個教訓...下次要早早去...然後哦...平溪線真的非常漂亮跟帥氣哦!

開始準備從八堵站出發了,目的地是青桐站,然後才從青桐站往回走...




標準時間,下午4:30,沒有騙人哦~


有一個228紀念碑...我為了拍它,越走越靠近,還闖入了禁區被台鐵人員吹哨子...


列車啟動咯~不要懷疑,火車是斜開的,不是我人斜,手斜!





沿途經過了許多車站~



在瑞芳站停頓給自強號經過~





那個時候的我是用TR-Pass旅行的。


準備進入山洞咯~



山洞過後的鐵路別有洞天,超帥氣的!


大華站~看啊!火車在市中心穿行的畫面!不是我做特效,照片拍出來就是這個樣子的!





青桐站到了~每一站都關門了啦!蓋什麼章哦?笨蛋!



有名的平溪天燈...下次去我就放天燈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