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27 January 2011

鐵道旅行 學生TR-Pass

TR-Pass 介紹:
臺鐵局為配合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推動國際青年學生來臺旅遊措施」,已於95年12月起針對外籍青年學生發行有TR-PASS,專供外籍青年學生於票面有效期間內,不限次數搭乘復興號以下車種「慢」遊臺灣。

網址:service.tra.gov.tw/tw/CP/11333/tickets-2-3.aspx#02

這次買了台鐵的TR-Pass,但是身份卻有些怪怪的,持有1年居留證算是長期居留嗎?如果算是,那麼我在1月15日開始使用,其實也是無妨的吧?因為台灣本土學生也是從15日開始就能使用了,價錢也沒有差別,我只是早了2日購買罷了。

台南站的員工還真的是很糊塗+懶散+不跟進最新資訊。之前要去買的時候,為了取得折扣,就攜帶了整本的鐵道旅行幸福100書刊,結果他說我太早去購買了,只限7天前,而且固本要剪下,下次直接帶固本去就好了。

第二次去的時候,他反而問書本在哪裡?而且還認為剪下的固本是過期的,不肯給予折扣!最後呢,是肯給予回扣了,但是卻給了個TR-Pass 一般版本的套子給我,說可以任意畫位子乘搭...真的不知道台鐵是怎麼頒布自己產品資訊的...

這張就是台鐵TR-Pass一般版本的外套了,是不是有朦朧的感覺呢?哈哈哈~其實是天氣太冷,我卻去吹鏡頭保護鏡上的灰塵造成的水氣...


這就是TR-Pass的本身了,跟莒光劃為票額大小是一樣的,上面有著名身份,TR-Pass Y。


後面一樣是磁鐵面,可以不可以放入機器使用時個問題...


還是來張TR-Pass一般版本外套比較正式的照片吧,一般版本的是 TR-Pass G。


裡面有中文說明跟票的粘貼處?


中文說明放大看一看。



也有台鐵的基本線路圖~


還有就是英文,日文說明了~


基本上TR-Pass的概念是不錯的,唯一比較麻煩的應該就是不能劃位吧?不知道台鐵驗票的方式會是如何的,看封套就好了呢還是一定要拿出票卷給他們蓋章還是?不用緊,試過就知道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