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18 December 2010

簡易廚房-燒酒雞

簡易廚房-燒酒雞篇

相信在外住宿的學子/男生們都會為了省錢而自己煮一些食物來吃吧?還是因為為了討另外一半的歡心還是被她們所取笑而想親自下廚煮一煮呢?不管怎麼樣,簡易廚房能讓你用最簡單,最少油煙的方式烹調出一道不失美味的一餐。

說到了燒酒雞,其實它類似於姜母鴨,在這個寒冷的冬天不想花費500多元台幣去吃姜母鴨的話,在家裡自己烹調燒酒雞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既能省錢又能避免去外面吹冷風,還能選擇自己喜歡的食材,好處實在太多了啦!

我愛用Tefal產品,這個也是Tefal的鍋子,所以就先洗乾淨放一邊吧~


今天的主角登場了,燒酒雞食料包,家樂福特賣39元台幣,味道算不錯了哦,之前我煮過一次了,這次是第二次煮,喜歡多藥材的食客,可以額外添加入內~


公賣局紅標料理米酒~27元台幣,味道芳香~如果不想有酒精卻想保留酒香,可以選用傍邊的米酒水,59台幣,是我上次買錯的,我比較喜歡有酒味的~


好吧,根據指示,把藥材清新乾淨之後,就把那600ml的米酒倒完進去浸泡藥材20分鐘~


接下來就根據自己的需求清洗與切塊雞肉吧~我認為小腿比較好吃,所以買小腿+清胸肉~


嗯?這鍋是拿來川燙雞肉的,可以加入食鹽去除肉的腥味哦~


燙好之後的肉就放在一邊,可別燙的熟透了哦~


燙過之後的肉在下次煮的時候就不會有圖片中的肉渣漂浮在湯面了,看來比較好吃的樣子。


這是把雞肉都放回去的樣子...


把剛才的酒瓶裝回清水,再倒入鍋中就可以開始用大火煮了哦~


藥材與雞肉都要浸泡在水中哦,不然上菜的時候顏色會不均勻!


這個時候也可以開始煮飯了~


大火要煮到開始滾了之後才可以換成小火繼續煮哦。


好多煙哦~記得小火煮過後20分鐘要把藥材包拿出來,不然湯頭會變的苦澀的!


這個就是煮了35分鐘後的樣子,濃唇芬香叻!


如果需要可以加入包菜哦~多吃菜身體健康(我是忘記加進去煮了~)


如何如何?看起來不錯吧~又是不錯的一頓了~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