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29 December 2010

【事事如意 光華東逸】DR2700 鐵道旅行

台鐵為了慶賀台灣100年國慶而舉行了“火車環島接力 百年車站巡禮”活動,而從未搭乘台鐵郵輪列車的我就參加了這次高雄到知本的旅程。票價不算便宜,一個人要台幣799元,但是附送的東西很多,加上又是難得一遇的機會,所以還是趕緊預定位置準備旅行去~

旅行的日期是2010年12月20日,而票價內包含的有到知本森林區的客運車資、知本森林遊樂區入門票、午餐鐵路便當+飲料、紀念品、提袋、紀念票卡、紀念乘車證、小禮品。內容算豐富吧,所以我才報名參加的啊,哈哈哈!

下面的就是本次行程的行程表,當中的重點車站當然是:


1.枋野站:品味山野原始風光,祕境小站之ㄧ,是一般旅客到不了的站,於車站可遠眺群山環抱,欣賞美麗景緻。

2.多良站:多良站的月台是一個絕佳欣賞海景的觀景平台,站在月台上遠眺前方,清晰的海平線明確劃分出藍天碧海,就像一個絕佳欣賞海景的觀景平台與層次分明的拼布美圖,此外多良站是建於懸崖上的祕境小站,已經廢站,唯有郵輪列車旅客可下車欣賞太平洋美景及拍照。

早上7點多就出門了咯,深怕錯過這8:40分從高雄出發的列車叻!那麼貴的車票還是不要隨便開玩笑!搭乘7:20分的區間車直接到高雄應該是8:30分到,因為不用出站,只是換月台,所以沒有遲到的風險,哈哈哈~這就是本次的主角了~DR2700光華號!


車廂內的擺設可是老老舊舊的哦,因為是古老的車廂了~沒有冷氣,只有風扇,還是靠手動開關的,有些已無法運作,但是還好的就老當益壯呢!



準備好這次的車票隨時準備驗票,而全程的相片也會使用GPS記錄,GPS你就乖乖的靠窗吧~



工作人員開始驗票了哦~驗票的時候會順便給飲料跟紀念禮品袋呢~


對面的郵輪列車,Nelson先生的SONY WX1 拍攝的!漂亮的列車!


目前蓋了2個章,一個是飲料,一個是禮品袋~


快點乘機拍火車頭...剛才在高雄太擠了啦!


茹茹姐pentax k-r拍的車廂照片~看來車廂沒有什麼差別,他在5廂,我在2廂。



所以說...這次的飲料是茶花茶...嗯...我是不喜歡茶花啦...隨便喝喝咯...


嗯?怎麼又蓋多了一個呢?猜猜是什麼東西來了?


猜對了嗎?就是午餐~台鐵便當~價值85元的便當~


要在哪裡吃呢?當然是在火車站吃咯~就在枋野站的布條地下吃吧~哈哈哈哈!


吃完了當然是拍照一張啦~哈哈哈~


回去之後就開始整理看看這一次拿到什麼東西了...亂成一堆了...


首先就是美美的手冊一份~


第一面是介紹高雄車站的歷史~


第二面有紀念車票跟乘車證明~蓋章處我沒有蓋章,我蓋在我的鐵道旅行筆記本裡面了~


原來我是第399位乘客哦?哈哈哈!


後面就是光華號 DR2700的介紹與歷史~


來給DR2700的介紹特寫一張吧~


贈品當然不可能那麼少,還有環保筷子,證件掛繩還有別扣。


台鐵郵輪的介紹手冊?我還沒有正式搭乘台鐵郵輪列車呢...


光華號的信封~原來裡面是明信片~順便拍下正面以及背面~




來看一下這次旅行蓋了什麼地方的章吧?都在鐵道筆記本裡面哦~第一個當然是啟程的站,高雄站的印章~


終點站知本站以及知本國家森林區的章~


接下來的一堆就是多良,枋野,枋寮以及光華號還有此次旅行“事事如意光華東逸”的章了~





所以總得來說,此次的行程是非常值得的,沒有搭乘過台鐵旅行的朋友應該試試看,因為能看到和感受到一般旅程所不能體會到的感覺。當然我還是建議先調查當天的氣象比較安全,不然天氣不好可是很掃興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