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31 December 2010

Gosget GPS相片軌跡記錄器S1

您是否使用您的數位相機拍了很多相片? 然後您就會瞭解要將所有相片的詳細資訊記在腦中是很困難的一件事。 但現在有一個簡單的解決方式了。Gosget GPS相片軌跡記錄器S1可以透過精確的衛星連結來持續追蹤相片的拍攝地點與日期,並在線上地圖上顯示您的影像。 因此您永遠都可以知道那些相片是甚麼時候在什麼地方拍攝的!  (轉載自Gosget官網)

鐵道旅遊許多的位置都是在地圖上面所不能描述的,因此便有了購買GPS儀器的念頭。GF1 沒有內建GPS的功能,但是我又不大想花大錢買個新的GPS儀器,因為以Sony來說大概1700台幣,其餘的從1400台幣到4000台幣不等,所以我便開始尋找廉價的2手GPS。

以一個專門給相機用的GPS來說,有沒有藍牙還是其他附加功能都是不重要的,重要的是收信度以及簡單度。所以價錢,電池的耐久/替換都變成了相機GPS的重要考量因數。最好是能收信好好,電池耐久~

我這次買到的2手貨是Gosget GPS相片軌跡記錄器S1  但是其中文官網是有點陽春,另外一個名字但是內容完全一樣的Royaltek RGM-3800內容好實在太多了。確定2者是完全一樣的東西,我目前使用的firmware跟software都是RGM-3800的。

話說2手貨才350台幣,所以東西缺東缺西也不能怪他...唯一比較好的是送我garmin的皮套...但是我都用不到...算了...有好過沒有...來看看gosget本體吧~白白色的我喜歡~


右邊是USB連線,是mini usb的接頭~與電腦連線的時候記得開啟電源哦!


下方的是Clear memory 按鈕,躲在塑料蓋子的下面,要開啟之後按下才有用。


左邊的是開關按鈕...觸覺還ok...


上方的是掛繩的位置,美美的掛繩不見了,跟著來的是已經故障的釦子...


後面蓋子打開就是放電池的地方,使用AAA的電池2粒,規格上是說溫度25度的時候能使用10小時?哈哈哈~圖中的電池是carrefour 牌,使用1.5小時就沒電了!


所以為了確保它一直都有電,就準備了eneloop 電池給它用,2粒可以耐9小時左右...跟著來的時候賣家送我energizer 的頂級電池,也是用了大概9小時,如果用eveready黑貓一般電池就4小時那樣,所以算耗電還是不耗電呢?


來的時候沒有Cable,幸好我有多的...要用 mini usb direct to usb的,不然會無法連線...


這種給hard disk 用的cable gosget 無法使用...


買了新的釦子準備給它換上使用了~


來,大家來張大合照吧~


以簡單度來說,gosget 這一台非常簡單容易使用,依照下面的方法,照片全部都有GPS資料了.
1.把相片copy到電腦
2.把gosget連接到電腦,download gps data
3.開啟locr 圖片軟件
4.選擇添加要添加gps資料的相片
5.添加gps資料
6.完成!

是不是很簡單呢?還可以在google earth 上面看到自己的旅行過程呢!它的收信程度不錯,使用SirF Star III 晶片,在火車內收信也良好,高樓靠窗也ok,只是要擔心電力的問題,因為一旦亮起紅燈,就沒有在記錄GPS資料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